假好人 真骗子 端茶倒水还帮疏通关系 骗走住院老人2.6万元

2016-03-09 10:49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热心为无人照顾的病人端茶倒水,买饭擦背,一副“好心人”的形象。但实际上他早已经瞄上了是病人的钱,谎称可以帮忙办证帮忙疏通关系,骗得两万多元,然后就消失了。前日,这名“假好人”被同安祥平派出所抓获。

老陈去年初骑摩托车与一辆小车撞了,骨折住院。然而,老陈是无证驾驶,摩托车也没有牌,作为一名外来打工人员,他感到很无助。

不过住院期间,他遇到了“好心人”。原来,老陈的家人平日打工也忙,没什么时间去医院照顾他,有时候连想喝个水都不方便。这时,一个20多岁的男子出现在他面前,男子自称姓詹,同安本地人,是另一个病房病人的家属。看老陈行动不便,詹某主动帮忙买饭、擦背,与他拉家常,两个人一下子就熟了,于是老陈也向詹某道出了心中的苦闷。

听了老陈的抱怨,詹某立马拍了拍胸脯说他能搞定。他说,他认识律师可以帮忙打官司,还认识警察,可以帮忙疏通关系,更认识医院,可以搞定伤残鉴定……不过,詹某告诉他,办事要花钱。

老陈对于热心肠的詹某深信不疑。所以,他先是交了2500元给詹某补办驾驶证,接着又被詹某以找司法援助、找律师、找交警、开证明等理由要了很多笔钱。最后一次,老陈东凑西凑,给了对方12000元。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拿了这笔钱后詹某就消失了,电话不通、短信不回,完全失联。

老陈这才意识到上当了,而他前前后后已经给了詹某26500元。老陈报警后,祥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詹某的身份很快被确认,随后被警方列为网上追查对象。

前日,祥平所民警苏石铸在治安清查行动中发现一男子很可疑,带回派出所审查后,发现他就是詹某。詹某对自己诈骗陈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介绍,詹某多次以代办交通事故需要疏通关系、申请司法援助为名,骗取多名受害者,累计诈骗金额达十多万元。目前,詹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吴耀东 柯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