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可治疗糖尿病、失眠等症状(附食谱)

2016-03-08 10:2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常吃这一物补骨比钙快10倍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因此既能调节血脂,还有降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送您好吃凉拌洋葱作法

1)洋葱洗净切丝。

洋葱洗净切丝

2) 容器内装冰水,将洋葱丝浸于冰水中,置冰箱下层泠藏。

3)隔天捞起洋葱拌蚝油,好吃无辛味的生菜。

1、洋葱比骨质酥松症的药有效

家庭主妇不爱用洋葱做菜,处理时会让人流眼泪,很多人也怕洋葱味。除非是手艺高超的洋葱料理,否则真的很难找到洋葱的热爱者。

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都是美味无比的健康菜;而洋葱还可以用来生吃或榨汁喝,根据医学实验,它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

2、洋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

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以保护心脏,这原是个民间偏方,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诊所里对病人进行实验,证明洋葱确有提升好胆固醇的疗效,不过洋葱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3、洋葱可以分解脂肪

克多博士让诊所里的心脏病人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

4、洋葱可以预防胃癌

洋葱和大蒜、大葱、韭菜这些葱属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学物质,据研究人员在中国山东省一个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研究发现,当洋葱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机率就越低。

5、洋葱可以对抗哮喘

洋葱含有至少三种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由于洋葱可以抑制组织胺的动,而组织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据德国的研究,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

6、洋葱可以治疗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到现代,医学也证明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原来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7、洋葱可以防治失眠

洋葱的妙用还不止上述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葱还可用来防治失眠: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洋葱特有的刺激成分,会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8、洋葱可以防治鼻塞

感冒的时候,喝加了洋葱的热味噌汤,很快就可发汗退烧。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葱抵住鼻孔,洋葱的刺激气味,会促使鼻子瞬间畅通起来。

喝加了洋葱的热味噌汤

另外,洋葱剥去外面褐色的皮切开泡红酒,放在冰箱冷藏,一周后就可拿出来饮用,洋葱也可以吃,对治疗痛风很有效。

洋葱炒鸡蛋

材料

鸡蛋200克,洋葱300克,葱10克,姜10克,大蒜10克。

做法

1.洋葱洗干净去皮切丝,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

2.把鸡蛋加点盐划散。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蛋液炒蛋,然后弄成蛋花盛起来待用。

3.锅中倒入底油,油热加一点姜片,和辣椒丝(辣椒我是为了配色才加的)爆香一下,倒入洋葱翻炒十来下,然后加盐,鸡精再翻炒几下。

4.然后盖盖子闷,目的是去除辣味,两分钟后揭盖把鸡蛋倒入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凉拌洋葱

材料

主料

洋葱1/2个,芹菜2根。

辅料

辣椒1个,蒜末1小匙,香菜适量,番茄酱1大匙,甜辣酱,酱油,糖各1小匙,菠萝罐头汁,柠檬汁各1大匙。

做法

(1)洋葱切丝,芹菜切段用少量盐稍腌,辣椒切丝,香菜切段,菠萝切小片。

(2)将洋葱、芹菜、辣椒、蒜末、菠萝加入调味料一起搅拌,最后再加入香菜拌匀,即可盛盘上桌。

洋葱炒牛肉

材料

洋葱1只,牛肉250克,姜适量,蒜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牛肉切片用油拌一下。

需要洋葱1只

2.洋葱切好。

3.热锅,下油,爆香姜蒜,下洋葱翻炒。

4.下牛肉一起翻炒,下盐、蚝油,牛肉变色即可起锅。

5.搞定。

洋葱蘑菇酱

材料

奶油1大匙,蒜头碎1瓣,红葱头碎2瓣,蘑菇丁80公克,番茄酱1大匙,高汤500cc,玉米粉1大匙,水1大匙,盐适量,义大利香料粉5公克,干洋葱片50公克

做法

1.取一深锅,放入奶油以小火煮至融化后,放入蒜头碎、红葱头碎以小火炒出香味。

2.将蘑菇丁放入作法1的锅中续以小火炒软,再加入所有调味香料炒香,加入高汤及番茄酱熬煮20分钟。

3.将玉米粉和水搅拌均匀,倒入作法2的锅中勾芡,再倒入盐调味即可。

洋葱鸡蛋西红柿

菜谱简介洋葱可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洋葱、鸡蛋和西红柿同食,可以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吸收率。

材料

洋葱1个,鸡蛋2个,西红柿1个,油、盐、酱油、鸡精适量。

做法

1、洋葱、西红柿切块,鸡蛋打散。

2、起锅热油炒鸡蛋液微黄盛出。

3、另起锅热油炒洋葱、西红柿,放酱油。

4、洋葱变软时放盐和鸡精调味,倒入鸡蛋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