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星巴克”现金卡,假的! 公众号求关注涉嫌诈骗

2016-03-07 15:3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众号求关注涉嫌诈骗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突然间被‘星巴克200元现金卡派送,请你喝一个夏天!快快快……’刷屏,我就点击关注了,但是这究竟是真是假啊?”市民张女士昨天向本报“消费直通车——今晚3·15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张女士对记者说:“我从前天晚上就看到朋友圈发这个,昨天更是多了起来,于是我就点开看了,打开后显示要先关注星巴克公众号,然后回复数字什么的。我当时一看是‘公众号’就相信了,因为我觉得品牌的公众号是企业注册的,也就没多想,就按照帖子里的要求进行了关注并一步一步操作,对方还回复‘会有工作人员联系你’等等。”随后,记者也点击了朋友圈出现的这个帖子,果然如市民张女士所说,要求点击者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并回复数字“1”领取等等。记者随即联系到该品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个帖子是假的,消费者不要相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帖子声称的‘公众号’信息显示是‘个人’,并非星巴克的公众号。而且,星巴克官方并未推出此活动。”记者注意到,微信帖子中让关注的公众号没有任何历史消息,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涉嫌诈骗的账号,商家为了骗取关注人数,达到获取关注人信息、推送广告等目的。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类似帖子,不要轻易进行点击关注,可拨打商家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以确认是否是商家的官方活动。 (记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