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跑路 会员钱物两空

2016-03-07 08: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洗衣店跑路 会员钱物两空

近日家住朝阳区富力又一城的居民发现,底商尤萨洗衣店跑路,拿去清洗的衣物找不回来,会员卡里的钱也打了水漂。原本以为找到总部尤萨洗涤设备有限公司就能解决问题,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表示原分店已于四年前终止合同,且不在现地址。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A区西门外的这家店,看到大门上锁,里面没有任何洗衣设备,拨打门上贴着的电话号码始终关机。居民刘先生介绍,“这家店2007年就开业了,2012年挪过一次店址,也算是附近的老店了。我出于信任办了会员卡,去年年底刚充了2000元。春节前我把衣服拿去洗,过了年一直没开门。那时我看衣物设备都在就没在意,心想再等等,没想到前两天过来时已经人去屋空了”。据了解,小区居民组建了一个维权群,目前已有百余人。“听说节前店员还让大家给会员卡充值,现在余额多的有五千元,还没算失踪的衣物鞋子呢。”

记者联系到洗衣店的房东陈先生,他也正为洗衣店欠的几万元房租心烦。“他年前写了字据,说1月20日之前缴清房租,否则我有权处理他的店面。现在我联系不上他,已经找了公证处,把设备封存,准备走法律程序起诉。”至于居民的衣物,房东表示他不能擅自发还,将由居委会等部门组织进行。对此居委会工作人员证实,发还衣物的时间还在协调,至于会员卡中余额问题还需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尤萨干洗店采用加盟的经营形式,记者联系到北京尤萨洗涤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富力又一城原来确实有一家尤萨干洗店,但并不在如今这个位置,而且已于2012年终止合同。近日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前去调查,跑路的这家店与公司并无关系,“我联系了以前那个老板,他都不知道后来又开了一家店。我们没有授权,属于侵权,公司准备找到这个人起诉。”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贾悦)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