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病假旅游晒朋友圈 公司做公证将其解聘

2016-03-05 14:56 山西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请病假旅游晒朋友圈 公司做公证将其解聘

据新华社电 记者3日从成都公证处获悉,近日公证处办理了一起“微信朋友圈证据保全公证”,根据这一公证,一家公司将涉嫌骗假并外出旅游的卢女士予以解聘。

据了解,卢女士是成都一家外资IT企业的管理人员,平时收入不菲。去年国庆假期后,卢女士以患病为由,向公司提出了请病假请求。由于卢女士提交的各项手续齐备,公司同意了她的请假申请,并按照劳动合同法向其支付了工资和各项补贴。

然而,公司负责人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惊讶地发现,卢女士的朋友圈自她请假以来的状态全是其在世界各地旅游的图片,美食、美景的照片近百张。在许多照片的下方,还出现了世界多个景区的定位显示。

公司负责人来到成都公证处后,公证员根据详细情况制定了“微信朋友圈证据保全公证”方案,在公证现场,公司负责人登录、浏览其微信朋友圈,公证员对其朋友圈中出现的卢女士所发布的图片、文字和定位显示等细节进行拍照、记录,并出具了证据保全证书。最终,该公司凭借此证书,依据公司的规章制度对卢女士予以解聘。

公司解聘卢女士是否合法合规呢?四川志存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苗认为,在公司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前提下,劳动者以欺骗手段休病假,公司根据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对劳动者予以解除劳动关系,“应该讲这也无可厚非,通过欺骗手段休病假肯定不可取。”李苗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