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陌成好友 聚会“顺手牵羊”

2016-03-05 13:48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陌陌”陌成好友 聚会“顺手牵羊”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微信”、“陌陌”等已经成为年轻人交友的重要平台,但这些聊天工具在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却也给那些心怀不轨者制造了新的犯罪的机会。

今年25岁的嘉兴人阿杰使用“陌陌”聊天已经有几年了,通过“陌陌”他因而也结识了不少朋友,大家隔三差五还会相约到酒吧聚会。2015年10月21日,因为群里有一个朋友要出差去外地,大家决定聚会欢送。酒吧里几个朋友推杯换盏,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1点多。阿杰喝多了,就和朋友们打个招呼准备先行离开回家休息,这时他发现身边的卡座位置上放了六七个包,都是聚会的朋友们带来的。可现在这些包“孤零零”地躺在卡座上,没有人看管,甚至其中还有一个包连拉链都没有拉上,一个银白色的手机露出了大半。这让之前就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阿杰贼心顿起。

他迅速靠近没有拉拉链的包,将包里的手机、卡包、手表等物捞进了自己的口袋后迅速离去。聚会结束后失主发现自己包里的财物不翼而飞,联系到刚才先走的阿杰于是立刻报警,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后将阿杰抓获,并在他身上找到了被盗的手机等物。

最终,阿杰以盗窃罪被提起公诉。2月29日,秀洲法院开庭审理了本案,阿杰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承办法官提醒:网络聊天在给我们带来新交友方式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隐患,希望大家能在网络交友的时候提高警惕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千万不要让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                   秀舟/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