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禁止放生动真格!200多斤放生鱼被劝回去了

2016-03-05 14:37 大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济南:趵突泉禁止放生动真格!200多斤放生鱼被劝回去了

从上周正式宣布景区水域禁止放生以来,天下第一泉已在景区重要节点和路段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牌,对相关规定进行宣传。近日,景区安保人员还成功劝阻了一起放生事件,200多斤已拉到景区的鲤鱼被带走。据了解,济南市还将召开各部门协调会,专门针对天下第一泉景区的放生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放生者带了200多斤鱼

春节前后,屡屡发生的乱放生事件一直困扰着天下第一泉景区。上周,景区方面对外宣布将修改管理规定,禁止在景区放生。然而,这个新规矩想要让市民都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

2月28日早上8点多,大明湖新区灰山亭附近,又迎来10多名放生者,他们还带来了200多斤鲤鱼。“是水上巡逻人员首先发现的,总共有10多个人,都是老年人。”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放生者时,200多斤鲤鱼正放在岸边。水上巡逻人员一边劝阻放生者,一边呼叫正在岸上的执勤队员。

记者从监控上看到,岸上的巡逻队员很快赶到灰山亭,对放生行为进行劝阻。

游客帮安保人员劝阻放生

虽然保安不断劝阻放生者,但他们依然在河边支起了香案,想要在祭拜之后,强行放生。安保人员只好在河边一字排开。

“我们说景区不允许放生,而且很多鱼放进去也会死,达不到放生的目的。不过,他们很难接受,一再强调不了解景区规定,也没看过相关报道。”安保人员说。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对峙”场面也引起部分游客注意,“我们也没想到,这些游客竟过来帮忙,劝阻放生行为,还说这样做会对景区环境造成影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正是有他们帮忙,才最终阻止了放生者放生。

2日,景区安保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近40分钟劝阻,200多斤鱼又被那些放生者带走了。

禁止放生有望打出组合拳

据了解,在天下第一泉景区下决心禁止放生后,景区已加强了巡查力度。目前,为解决放生问题,一路安保人员乘快艇在水面巡查,岸上还有一路安保人员巡逻。此外,在监控室,也有人员对重点地段严密监控,真正实现“水陆空”三栖全覆盖。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仅在大明湖新区,经常发生放生事件的地点就有四五处,想要杜绝放生行为,让市民自觉接受景区的管理规定,保护景区生态环境,还需要各部门共同努力。

据了解,近日,济南市也将组织各部门召开会议,专门针对天下第一泉景区放生问题进行协调会商。这也预示着,解决天下第一泉景区乱放生的问题有望打出“组合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