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墓园将申遗并建5A景区

2016-03-03 19:14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昏侯墓园将申遗并建5A景区

观众通过放大镜观察海昏侯墓出土的玉印 新华社 发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专家组3月2日在京宣布,确认海昏侯墓主墓墓主身份为汉武帝之孙、第一代海昏侯、“汉废帝”刘贺。

据了解,考古发掘队在对刘贺墓园及其周边区域进行考古调查和勘探时,发现了花骨墩、祠堂岗、墎墩山、苏家山等几代海昏侯的墓园,以及数十处贵族和一般墓葬区,还有面积达3.6平方公里的海昏侯都城紫金城城址。

以这些遗址为核心构成的海昏侯国大遗址单元,面积达5平方公里,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邀请当今国内最具实力的专家参与发掘和保护,并正在积极筹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研究机构,相关的遗址博物馆和考古遗址公园正在筹建之中。“下一步最主要的计划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并促进遗址建设和江西省旅游发展相融合,打造国家5A级景区。”(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