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下调税费降低 天津二手房市场快速升温

2016-03-03 16:35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二手房市场快速升温

与往年二手房买卖市场春节后平稳复苏的节奏相比,今年的市场热度可谓“迅速提升”,买卖市场的启动较往年相比有所加快。据某中介数据统计显示,节后两周全市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达到550套左右,已恢复至去年11、12月份的水平。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6796套,环比下滑30.8%,同比上涨54%;成交面积59.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2.2%,同比上涨54.5%;成交均价10723元/平方米,环比下滑3%,同比上涨7.9%。

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内六区仍然是成交主力区域,共成交2882套,环比下滑32.8%,同比上涨51.4%;环城四区成交1544套,环比下滑28.8%,同比上涨86.7%;滨海新区成交1296套,环比下滑34.1%,同比上涨16.9%;郊县五区成交1101套,环比下滑23.5%,同比上涨85%。

本月成交主力居室为两室,占比达五成。一室户型成交占比为36%,与上月相比上涨6.4个百分点;三室户型成交占比为13%,与上月相比下滑1.6个百分点;三室以上户型成交占比仅为1%,与上月相比有所下滑。从成交面积来看,成交主力面积为8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达67%;其次为50-80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为39%。5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与上月相比上涨了6.8个百分点,而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占比则呈现下滑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今年节后市场热度提升的原因主要来源于几方面。首先,春节前市场中积攒的部分购房需求于节后集中入市;其次,2015年楼市交易活跃,热点户型和地段的价格随之上涨,整体市场环境的利好使得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较高;另一方面,当前购房的各项政策较为宽松,从去年起税费、信贷政策就陆续调整,春节前后首付比例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降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大大降低了入市门槛及购房成本。

据天津多家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反馈,税费新政执行以来,二手房的咨询热度持续走高,这也导致部分二手房主心理预期提升,出现惜售或上调房屋价格的现象。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随着春节后各银行针对房贷首付新政陆续出台执行细则,部分银行尚在落实中,因此购房者在签约和办理房贷手续前可咨询多家银行的细则,结合个人资质妥善选择。(记者 邹雪)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