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骗子盯上校讯通“升级链接”骗走家长7000多元

2016-03-02 10:16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学季骗子盯上校讯通“升级链接”骗走家长7000多元

家长们最关心的,是自家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校讯通就是学校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桥梁。可是,新学期开学还不到一周,骗子就盯上了校讯通,冒充校讯通发送附有病毒链接的诈骗短信。广大家长们可要看仔细,千万别被骗子给忽悠了。

李先生今年41岁,儿子在温州龙湾区一所小学读书。2月28日上午,李先生收到一条来自“校讯通”的短信,短信内容为:亲爱的家长您好,因升级校讯通的需要,请点开链接下载最新版校讯通,署名“校讯通”。

看到短信上“校讯通”三个字,李先生下意识地以为,这是儿子学校发来的短信,毫不犹豫点开了升级链接。但是点开之后,手机只是闪屏,并没有跳出升级下载的页面。李先生不知其中有诈,并未放在心上,随后就开始处理手头的工作。

当天下午,李先生不断收到由银行发来的转账提醒,短信显示,李先生的银行卡共计被转出7000多元。此时,他才明白过来自己点了病毒链接。李先生立刻跑到银行冻结了银行卡,并到蒲州派出所报警。

根据银行的交易记录,李先生的钱转走后都充了手机话费。

民警称,其实,只要李先生稍加留意就能发现短信有猫腻。发来这条“校讯通升级短信”的,是一个171开头的手机号码,这与以前的校讯通短信有很大不同。家长们一定牢记,来历不明的链接千万不要点,也不要轻易转账汇款,谨防上当。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胡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