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裹被子抢房子的兄台等一等 售楼员:还有房源可售

2016-03-02 08: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裹被子抢房子的兄台等一等

听说周末上海有个楼盘开盘,半夜就有人连夜排队,还有人是“裹着被子”来的。当时就震惊了,苹果脑残粉排队买iPhone也就这架势啊,你当是超市买白菜呢?!记者周一特地去“案发现场”的楼盘探了探,现场冷冷清清空空荡荡,难道是跑错地方了?售楼妹子说:“我们还有房源可售”。

“套一世A股还一生房贷”——段子手编的

春节刚过,新楼盘“日光”“被秒杀”的消息满天飞,再加上股市绿油油,上市公司交出了惨兮兮的年报,激发了段子手们的无限创作灵感:“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套一世A股,还一生房贷”成为最美诗句;“一些上市公司的年利润不够在京沪深买一套房子!”也刷了屏。

不过,记者跑了上海几个在售楼盘和房产交易中心,发现楼市交易火归火,人为的捂盘、惜售也是存在,造成了饥饿营销、非理性恐慌的发酵。

“一天卖掉一周的房子”?——销售员说的

记者来到上海松江区一个主打精装修小户型的公寓楼盘。销售小哥说,我们这个盘是春节之后刚刚加推的,均价在3.3万至3.4万每平米,去年9月开盘时候才2.8万。想想口袋里的工资涨速,记者心里也是醉醉的。

而且这位售楼小哥说,“上周六一天我们卖了27套房子,这是过年之前我们一周的销量。”

“看样板房要排队限流”?——开发商捂的

在上述楼盘的不远处,是一个准备开盘的联排别墅小区,销售小哥拍着大腿对记者说,“哎呀你来晚了没看到,周末我们就开放了两天看样板房,结果看房的人太多,都要限流,排队半小时才能进去看”。

根据这个销售的说法,“这期就开100多套,两天就已经认筹了七八十套了。”记者数了数沙盘,二三十栋联排,每栋4到6套房,这个小区的联排有1000套左右,但是这次开发商只准备开100多套,剩下的都捂着。“价格我们还没定,但是一套总在500万元左右吧。”

“周末人多得站不下脚”?——太恐慌吓的

尽管是周一下午的工作日,但是上海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还是有不少人。看门大爷说,“你是没看到周末那个人挤人,都站不下脚,队伍排到门外去了。”

不过大爷也说了,每个周末都这么多人,“闵行那么大,房子那么多,交易的人自然也多,周末大家都放假,来排队的人肯定是下饺子一样。”

在交易中心等号的中介小熊说,过了一个年,房子涨个一二十万的在这个区域很常见,“过了一个年涨了15%至20%,真是抢疯了,房东现在都不收钱,惜售观望,就等着涨价。”

“我们也是被二手房吓怕了,逼着买了一手的新房”,同样在等待交税的白领小陈姑娘说,自家买二手房完全处于被动状态,“中介跟房东站在一起,像拍卖一样。一个星期跳一个价,我们只能是去买了新房了。”

由于上周末是《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执行的第一个周末,购买住房契税有1%至2%的税收优惠政策,所以来上海各区交易中心排队的人都是里三层外三层。

■上海住建委发声

散布不实信息

予以严肃处理

上海住建委2月28日紧急发声,政策出台后,本市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受理大厅客户成倍增加,个别中介借机鼓动不明真相的购房居民提前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部分房地产交易中心由于场地狭小,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其实交易中心每周7天都可以办理,对散布不实信息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将予以严肃处理。

记者采访的一位开发商说了句大实话,由于对上海房价看涨预期没有改变,“少量多批”、捂盘惜售等推盘方式反复出现,房企会采取类似的饥饿营销手段营造供不应求的局面,进一步炒高房价。

回到前面那个著名的段子,“四成上市公司一年利润不购买北上广深一套好房,但是任何上市公司只要卖掉1%的股份就能买好几套北上广深的房子”。虽说有点夸张,但也是某种真实写照呀。

没有哪个市场是只涨不跌的,“涨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跌的时候就是牛夫人”。开发商们借利好政策之力制造“恐慌性”购房与“日光盘”现象,可瞬间转化为实际销量,但业内认为,房产市场上存在一定的恐慌心理,非理性因素推高房价值得警惕。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