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黄牛买BIGBANG演唱会票 钱付了人没了

2016-02-29 11:04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网友发来的自己被“小叶子”移出群截图。

喜欢的韩国偶像男团来中国开巡回演唱会,这个消息让不少粉丝很兴奋。南京学生小张(化姓)跑到官方网络售票渠道订票,发现原价票几秒钟就被抢光了。为了一睹偶像风采,她和朋友只好加入了一个QQ群买票。结果定金付了,QQ群却突然杳无音讯。小张怀疑自己被骗了,向金陵晚报官方微信报料平台投诉。

投诉:QQ群购票一觉醒来一场空

南京大学生小张对韩国男团BIGBANG非常着迷。从2015年开始,得知偶像即将来到国内开巡回演唱会,她一直关注官方的售票信息。

2015年12月份,官方渠道开始网络售票,票价从680元至1480元不等,小张和同学早早地通过电脑和手机开始抢票,哪知道网络购票太火爆,还没等小张填完送票地址,门票早没了。

小张没放弃,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名为“小叶子票务”的购票群。“这个‘小叶子’说可以预定任何场次的门票,她后来还在群里发了一些演唱会的视频以及票务价格,不过得加钱买。”

看到很多人买票,加上“小叶子”的一番介绍,小张和同学动心了,于是通过支付宝付了定金,她说,“小叶子”讲会通知支付尾款。原本以为能到现场看到偶像,哪知道一觉醒来,QQ 群没了,微博和微信也没反应了。

与小张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大家通过网络查找联系,发现被骗的人很多,因为“小叶子”建了7个QQ群售票。被骗的粉丝愤怒之下,建了一个名为“举报小叶子”的QQ群。

金陵晚报记者进入该QQ群内核实,这里已经有400多人。在网友提供的截图上,记者看见,原本售价680元至1480元的门票,网友要想买到,从最低加价200元至1000元不等,一些好座次的门票,更是卖到了8000多元。

小张说:“我们群里的人把数字加了加,已经有80多万元。这还不是全部,因为群里有的人还没说金额,还有更多不知道的人不在这里面。”

调查:已有网友向所在地警方报案

金陵晚报记者在微博上查询,发现全是声明被“小叶子”骗钱的信息。有不少热心网友也提供了“小叶子”的电话,但是号码都不相同,记者也拨打了几个,不少都是关机,也有说打错的。

网友们表示,大家都是通过QQ来与“小叶子”联系的,事后不少人也到处找这个人,都找不到。通过支付宝,大家发现这个账号是一个姓江的人所有,此人是不是“小叶子”目前不清楚。

不过小张表示:“就支付宝问题,‘小叶子’给我的解释是,她是一个团队在卖票,有财务,还有后勤。支付宝账号是同事的,尽管放心。哪知道这个放心成了闹心,我们就想找到这个‘小叶子’。”

在维权过程中,也有网友向自己购票地的警方求助。一名上海网友提供了一份上海警方的报警立案回执单,上面写明报案时间为2016年2月27日,接报部门为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彭浦镇派出所。还有一位杭州网友也向记者提供了杭州当地警方的立案回执。

律师建议

保留好购票过程截图

金陵晚报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金陵大状”特约律师、江苏百圣律师事务所徐军律师介绍,网友们所说的情况,很可能涉及诈骗。网友们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赶紧到购票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或者统计好涉及的具体人数和金额,统一报警。

徐律师表示,在报警前,网友要将自己的网络购票过程截图,既维护自身权益,也有助于配合警方的调查。

业内支招

购买团体票性价比高

黄牛票风险高,官网票卖得快,南京演艺市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从性价比角度来讲,粉丝如想买票,可以加入演艺人士的粉丝团,出票安全有保障,而且可以享受一些小折扣。

该人士表示,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淘宝等渠道购票,因为这种购票款是先打给第三方,你拿到票,就到票务代理商那里验票,发现假票就不付钱,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