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这些新规实施 微信将对提现收0.1%手续费

2016-02-29 10: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天起这些新规实施 微信将对提现收0.1%手续费

自3月1日起,微信提现进入收费时代。微信近日发布的公告称,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具体收费方案为: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同身份证账户)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对于本次调整,微信方面表示,基础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事实上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微信要对零钱提现功能收费,势必会让更多用户继续选择支付宝。其实支付宝明显比微信方便,提现和转账速度的优势都超过微信。加上春节支付宝的“敬业福”造势,大家加了好多好友,支付宝现在也是聊天工具。

而对于此次微信开始征收提现手续费,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其来说是一步险棋:虽然能够限制一部分资金外流,做大资金池,同时基于微信入口来做大支付场景,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限制也极易导致一部分支付用户的外流,尤其还有支付宝在一旁虎视眈眈。而支付宝此时宣布提现不收费之后,对于微信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