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老徐娘”假扮女大学生 网上诈骗30余万元

2016-02-29 10:2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半老徐娘”假扮女大学生 网上诈骗30余万元

家住唐河县的单身男子李某,用微信或QQ搜索“附近的人”加好友聊天,并且对手机那端的女孩产生了爱慕的感情。以为遇到真爱,却不知自己已成骗子的“猎物”。

2015年9月,闲来无事的李某,搜索到附近一位姓蓝的女子。该女子自称大学刚毕业,在幼儿园当老师。“女大学生,辛勤的园丁”这个印象一下子就吸引了单身的李某。几次求约,但均被“蓝姑娘”以各种理由婉拒。突然有一天,“蓝姑娘”焦急地在网上呼叫李某,称自己母亲住院急需1万元,希望他能帮忙。交友心切的李某立即给对方转了3000元。从银行回来的路上,李某发现自己已被“蓝姑娘”拉黑。

唐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调取了涉案微信号码的资料,发现涉案的微信、QQ等在案发时段经常在唐河县城飞凤路附近登录。民警一路跟踪锁定了嫌疑人住的房屋。经物业人员辨认,确认在此居住的人就是使用涉案银行卡取款的女子。

2015年10月25日,民警将44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控制,张某对先后诈骗赵某、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交代,自己一个人比较孤单,就经常在微信、QQ等交际软件上聊天,但发现许多和自己聊天的男性都不怀好意。于是,她就把自己包装成一名刚毕业的22岁女大学生,达到骗财的目的。警方在对张某家进行搜查时,竟然发现有多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经查证,张某在全国各地共诈骗30余万元。昨天,张某已被移送起诉,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左文峰 徐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