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后遭数百条短信“轰炸”

2016-02-29 10:45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这些天,南京的大学生小顾都快“疯了”,由于自己在网上的一个差评,她每天都接收到数百条短信轰炸,手机也因此崩溃,生活受到骚扰。她不得不主动联系卖家,取消了差评。短信轰炸这才得以结束。

小顾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在淘宝的一家店铺优惠购买了某视频网站的会员包月资格,准备寒假“恶补”电视剧。然而,刚开始几天看得好好的,可是没过几天会员资格竟突然没有了,显示账号失效,她联系卖家想要退款未果,就给了个差评,没想到,“噩梦”就这样来了。

随后,小顾说,手机不断收到短信,内容都是用她的手机号码在各个网站注册后发来的验证码,有一家网站就注册了80多次。这样不停歇的电话和短信“轰炸”,让小顾的手机几近瘫痪。除了短信,还有电话的“轰炸”,有时关机再打开来一看,未接电话显示号码的有几十个,而且回拨的话都是无人接听状态。

她意识到,自己受到这样的骚扰肯定是由于这个差评,“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主动联系卖家了,他们以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回应我‘差评是要有代价的’,很嚣张。我只能先把差评改了,他们也就不短信轰炸了。”

当天下午,小顾就将此事投诉给了淘宝客服,结果发现有这种遭遇的买家不止她一人,这家店铺之前由于投诉还被封过。

记者联系到淘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顾的投诉,还需要提供聊天记录、被短信骚扰照片等证据,他们会尽快处理。

江苏联勤律师事务所的刘俊杰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属于骚扰,一旦查实,对方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比如公开道歉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徐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