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脑洞大开 多款“防引力波”商品上架

2016-02-25 11:05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款“防引力波”商品上架淘宝

专家辟谣:引力波对人体无损害不必担心

 “防引力波终极神器”、“高科技防引力波重力波辐射孕妇装”……近日,美国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引力波热”。不少淘宝卖家更是脑洞大开,借此挖掘商机,推出不少“防引力波”商品。

记者在淘宝平台搜索关键词“引力波”,跳出了不少商品,其中一款名为“爱阴湿毯”的商品,更是号称“全球首发高科技引力波辐射终极专利产品”,售价188元。记者点开商品详情,发现这就是一款毛毯。卖家在介绍中称:虽然引力波刚刚被发现,还没有临床数据表明引力波会对人类造成危害。但引力波危害不容小看,是辐射的一种。该卖家还引用一名自称“世界辐射预防学会会长毕屏”的话,“长期而过量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神经和免疫等系统造成伤害,作为孪生兄弟的引力辐射显然也不是什么善类”。

还有不少商品都与引力波搭上了边,一款孕妇防辐射背心,号称“高科技银纤维防引力波辐射”,售价高达688元。卖家称,引力波比电磁波发现得晚,所以是一种比电磁波更高级的波,危害也大,防引力波的孕妇装可以有效防止引力波对胎儿的伤害。一家卖橙子的卖家,称吃他家的橙子可以“防引力波健康美容保健”。

引力波对人体有伤害吗?记者采访了南京大学物理系的专家。该专家听了记者描述的淘宝卖家说法后,笑着说这是“无稽之谈”。他说,首先,引力波并不是一直存在的,美国科学家观测到的引力波是两个黑洞相撞合并产生的能量以引力波的方式扩散开去,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科学家们只探测到这一次引力波,且这次引力波也已经离去了。此外,引力波传到地球时能量非常微弱,对人体没有任何损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