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花1.2万买“胶囊”吃成过敏

2016-02-29 10:16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旬婆婆花1.2万买“胶囊”吃成过敏

“他们说是‘中华糖尿病协会’搞活动,我花了一万多块钱在那买的药,吃了之后病情更重了。”28日,82岁的王婆婆提着一箱保健品,找到澳门路一家名为“厚德仁”的机构,要求退款。

王婆婆介绍,她患有糖尿病多年,去年12月份她从广播听到一则广告,“中华糖尿病协会”正在武汉做活动,有一款名为“龙福地龙胶囊”的产品,对糖尿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我去现场参加活动,他们给我发了一份‘录取通知书’,上边的抬头是‘中华糖尿病协会’,说是办了一个降糖培训班,可以免费参加学习。”王婆婆说,参加培训班之后,一位说是中华糖尿病协会的专家汪医生为她检查了身体,并向她推销“龙福地龙胶囊”,声称一边服用,一边参加培训班,对糖尿病治疗很有效果。于是,王婆婆花了1.2万元购买了一箱产品。

“吃了一个月,觉得病情有点加重。到正规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出现了过敏,听说我在吃这个保健品,就要我不要乱吃。”王婆婆说,她希望“厚德仁”能够将剩下的保健品按价格退掉。

面对武汉晚报记者的采访,“厚德仁”一位负责人坦陈:“这个培训班是我们自己办的,不是协会办的。汪医生也不是协会的专家,是我们‘厚德仁’公司自己专家团队的专家。”

这位负责人表示,王婆婆的“健康顾问”目前在出差,具体事情只有该顾问清楚,“他明天就回来了,到时候会按照程序给王婆婆退款。”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华糖尿病协会,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我们协会只做一些关于糖尿病的知识科普,并不销售任何药品、保健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