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政府“免费午餐” 送百名学生入院

2016-02-29 10: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印度官员说,孟买附近一所公立学校的学生25日食用“免费午餐”后,集体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近100人入院治疗,多人情况危急。警方怀疑,这一情况可能由食物中毒引起。

当地医院和警方负责人说,该校学生25日中午食用了政府提供的“免费午餐”,食物是米饭和一些豆类。当天下午,他们集体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共有237名学生被送往医院,其中约140人症状较轻,经过检查后回家。目前,仍有97名学生住院接受观察和进一步治疗,其中13人情况危急。这些学生年龄在6岁至14岁之间。

负责诊治这些学生的医生阿肖克·汗达戈说,这些学生的症状可能由食物中毒引起。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印度政府2001年提出“免费午餐”计划,意在提高低收入家庭儿童入学率,并减轻他们的营养不良情况。不过,“免费午餐”计划近年曝出腐败和中毒丑闻,引发质疑。2013年,比哈尔邦一所小学的学生因食用含有杀虫剂的午餐中毒,导致20多人死亡。事后,涉事学校女校长自首。她的丈夫经营杂货铺,利用妻子的校长身份,向学校供应劣质粮食和食用油。午餐用油据信是有毒物质的来源。

(新华特稿)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