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申拒绝协助政府破解密码

2016-02-26 08:5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电(记者 马丹)美国苹果公司上周拒绝执行法院命令协助解锁一部苹果手机以后,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24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称这关系到公共安全,苹果如果协助执法人员破解手机,将损害美国人的信息安全,“对美国不利”。

涉案手机由去年12月造成14人死亡的加州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枪手之一法鲁克持有。由于苹果手机的一个安全防护功能会在10次输错开机密码的情况下自动删除手机所存数据,美国联邦调查局至今未能提取手机中的加密信息。加州一家联邦法院法官上周裁令苹果向调查人员提供解锁软件。

库克说,这样的软件是“软件中的癌症”,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编制这样的软件,将被坏人利用,让无数用户面临风险。库克还说,此案不仅事关隐私,还事关公共安全。他将直接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陈情,并准备把官司打到美国最高法院。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