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没到站拒开门 司机被25岁乘客拳击

2016-02-26 09:25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交车没到站拒开门 司机被 25 岁乘客拳击

公交监控视频截图

妻子正在病床前照料何平海

近日,一段“广元23路公交司机被打”的视频在广元网友间传开,画面中一名男子对着一名公交司机一阵拳击,网友直言“太暴力”,并对男子进行谴责,希望有关部门对其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昨日,记者找到了被打司机和相关部门,还原了当时的情况。23日上午9点过,隶属广运集团公交分公司的23路车司机何平海像往常一样,驾驶23路公交车从宝轮镇开往广元市城区,途中一名乘客要求下车,因为没有到站,按照规定不能下客,何平海与乘客发生争吵,随后被一名25岁的男子连打16拳。何平海将车停稳后拨打了110,该男子随后被赶来的民警带走。目前,何平海还在医院观察,男子已被公安机关扣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司机讲诉:

没到站乘客要求下车 没开门被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元市人民医院找到了被打的司机何平海。在病床上,何平海脸上血渍斑斑,脸部因为浮肿眼睛都睁不开。何平海的妻子告诉记者,经过医生检查和诊断,何平海头部、面部软组织挫伤,还有轻微脑震荡。目前何平海意识还不是很清醒,胸口发闷,头昏脑胀。

何平海回忆,23日早上9点过,他驾驶23路公交车从宝轮镇开往广元。上车时有一名男乘客说在前方红绿灯路口下车。何平海告诉他,红绿灯路口不能停车下客,当快到红绿灯路口的前一站,他将公交车停靠,并提示该乘客下车。“他没有下车,我只好继续开车前行。”何平海说,当他开车经过红绿灯路口时,那名男子见没有停车便上前理论,他向该乘客解释,但是该男子仍继续纠缠。最后该男子挥拳相向,何平海说他一共挨了十几拳。“我自始至终都没还手,车上也没有人及时制止这一行为。”

事发后,何平海拨打了公交警察大队的电话报案,该男子也拨打了110。宝轮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乘客被安排的其他车辆转移。随即,何平海被送往宝轮镇医院,在当天下午转至市中心医院诊治。得知公交司机被打的消息后,不少志愿者还自发给何平海送来慰问品,“饿了么”还主动承担了何平海的一日三餐。

监控还原:

男子拳击公交司机脸部

随后,记者来到广运集团公交分公司,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时该公交车的监控录像。

监控画面从23日上午8时57分31秒开始,画面中,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男子一直站在后门附近。一分钟后,车上上了一大批乘客,此时车已满员。9时0分10秒后,司机驾车继续前行,9时1分05秒时,司机停下车打开了后门,但并没有乘客下车。行驶至9时1分55秒左右,黄衣男子走到驾驶室附近与司机交涉,行驶至9时3分30秒左右,司机停下了车跟黄衣男子理论起来。几秒后,争吵中,黄衣男子朝着司机面部就是两记重拳,司机摸了一下头部后拿起电话开始打电话。随后,男子按了车上开门的按钮想下车,被司机一直死死抓住,并阻止他碰车。9时4分45秒,男子再次对司机一阵乱拳,短短8秒,黄衣男子用拳头肘部一共朝着司机面部和头部打了14下。随后,黄衣男子才被最近的一名乘客抱住,才制止了继续殴打。画面中司机脸部已经开始流血,司机一边死死抓住该男子,一边继续拨打电话。两分钟后,司机慢慢趴在了方向盘上。

整个过程中,除了车身中部一名老者不断指责黄衣男子和最后一名乘客抱住男子外,车上其他乘客没有任何反应。

民警调查:

打人男子正处缓刑期内

司机何平海拨打了公交警察大队和110电话后,很快宝轮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带走了黄衣男子,随后交由广元市特巡警支队公交警察大队调查。

公交警察大队大队长陈思告诉记者,据初步调查,因为公交司机没有按照乘客的要求在红绿灯路口停车,双方发生口角,以致于嫌疑人拳打公交司机。打人者姓王,今年25岁,是广元宝轮镇人。但民警在调查王某身份时发现,王某曾有过前科,去年还因为交通肇事被处罚,目前仍在缓刑期内。

陈思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肯定会依法对肇事者进行严惩。余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