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后逃逸 “零口供”仍揪出肇事司机

2016-02-25 10:22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5年12月6日6时许,在井冈山大道广州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名行人死亡,肇事司机驾车逃离现场。本案在现场无任何有价值性线索的情况下,青云谱交警大队以监控视频、卡口资料等一系列外围证据形成强大的证据链条,与肇事司机涂某某展开了一场“零口供”的较量,终于在2016年1月16日,涂某某认罪并主动交代了肇事车辆的去向。

寻找肇事车辆蛛丝马迹

2015年12月6日7时15分许,青云谱交警大队接报案称: 在井冈山大道广州路路口北侧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疑似交通事故。老人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当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现场仅留有几块细小的塑料碎片,无血迹、轮胎痕迹、车辆碰撞残留物,现场证据几乎为零。经尸检显示,老人身上的伤口符合交通事故痕迹特征。案发当日上午。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该案事发清晨,无现场目击证人。民警查看数万张卡口照片,并到沿线单位走访调取监控,前后反复推算,初步判断出一辆蓝色福田五星正三轮摩托车在案发时间在现场曾经停留。案发时,该车尾部装有数个空塑料筐。经走访查到,车上装载的塑料筐主要用于装水果。

为寻找破案线索,专案组再次调取了事故路段的“天网” 监控视频以及沿线的监控探头,获取了事发时三轮车撞倒行人的过程,案发时该车的号牌部分折叠,只能看清“赣A”、 “H”、“7”四个字。专案组立即对肇事司机进行公开悬赏。经过十几天调查,无论是外围还是悬赏都一无所获,肇事司机仿佛人间蒸发,找不到任何踪迹。

倒推时间节点嫌疑人“浮出水面”

专案组决定综合现有线索对肇事车辆赣AXXHX7正三轮案发前一个星期为时间节点,以案发沿线的卡口为数据一个一个卡口分析倒推,通过查看了数以万计的卡口照片,终于发现了嫌疑车的落脚点:西湖区经堂巷菜场。专案组经过走访,发现在该菜场经营水果的涂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名下有一辆车号为赣A5XHX7的三轮摩托车。

12月29日,专案组对涂某某进行问话,但他一概否认。专案组将所有证据重新梳理、分析,认定虽然涂某某“零口供”不认罪,但本案有犯罪事实、现有的证据确实充分,达到刑事立案标准。

目前,专案组正式向涂某某出具拘留证,涂某某最终认罪并交代了肇事车辆去向。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