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来了 儿科17年来首招本科生

2016-02-26 09:05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孩”来了 儿科17年来首招本科生

前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为解决儿科医生荒问题,教育部将儿科学专业化教育前移,力争到2020年每省(区、市)至少有1所高校举办儿科学本科层次专业教育;此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儿科医学专业研究生招生规模,争取到2020年达到在校生1万人。

记者了解到,这是时隔近17年后,教育部重启儿科本科的招生。据了解,1998年教育部为拓宽专业面,决定自1999年起调整儿科专业招生政策,不再直接招收儿科本科生。目前,绝大多数医学院到研究生阶段才细分儿科专业。

近年来,儿科医生荒问题越来越凸显。在前日的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宋毅称,为适应“全面两孩”政策对儿科医生的迫切需求,教育部采取相关措施,补上儿科医生的缺口。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