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首次进入医疗领域 凭芝麻信用可先诊疗后付费

2016-02-26 08: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个人征信首次进入医疗领域

今后去医院看病,也能“先诊疗、后付钱”了。2月25日,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联合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共同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服务,从而成为全国首家信用医院,用户只要芝麻分超过650分,就可进行“先诊疗后付费”。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就医患者在支付宝服务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提交挂号申请后,就可选择“芝麻信用,先诊疗后付费”。开通后,用户可以免除所有排队付费环节,直接挂号、诊疗、检查检验、拿药,就诊完毕无需支付就可离开医院。每晚8点,支付宝平台会向患者推送待缴费信息,患者点击“支付”即可。据介绍,每个用户“先诊疗后付费”的额度为3000元,适用于所有门诊项目(如挂号、化验、药品等)。

“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将有效缓解医院排队付费难的问题。据统计,传统就诊患者在现场缴费平均耗时22.6分钟,使用支付宝“未来医院”服务就诊支付的平均耗时仅4.3分钟,大大节省了看病时间。(记者 孙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