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读“六年免检” 两司机被罚200元扣3分

2016-02-22 09:34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误读“六年免检” 两司机被罚200元扣3分

2014年9月起,国家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但是,一些司机至今仍存在误读。17日,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发现一辆川B牌照的黑色轿车审验到期日为2015年9月,已超期5个多月。车主刘先生称,车刚买两年,属于“6年免检”范围,并不需要审验。

无独有偶,18日上午10时,在绵阳凯德广场附近,交警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张贴的检验合格标志已到期。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去年审时,该司机同样给出了“车刚买了两年,属于6年内免检车辆”的理由。

民警介绍,查获两名司机后,分别给司机进行了解释:“6年免检”只是车辆免于上线检测,并非“不审”,仍需到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随后,民警依照“未按规定期限进行车辆审验”,对两名司机开出了200元罚款记3分的罚单。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