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十公司提示退市风险 巨亏上市公司高送转遭质疑

2016-02-24 09: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业板十公司提示退市风险 巨亏上市公司高送转遭质疑

创业板十公司提示退市风险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目前,已有10家创业板公司提示“暂停上市风险”。其中,同花顺、安硕信息等8家公司因受证监会立案调查面临一定的退市风险;吉峰农机、星河生物2家公司因财务指标触发暂停上市风险。

“论”:妖股总有现形时。

兴业首席分析师让位于新人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宣布让位给新人王德伦,继续担任研究所副所长职位,原因是“实在有点干不动了”。虽然在去年6月底的暴跌前,张忆东曾明确提示“将出现调整”,但随后几次关于“将出现大反弹”的预测,均遭到大跌的“打脸”。

“论”:证券业并非像“牛市挣钱多、熊市下班早”那么简单。

巨亏上市公司高送转遭质疑

据《南方日报》报道,截至2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5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或提议。其中,业绩巨亏的劲胜精密拟推“10转增30”拔得头筹。另外,神州长城、天齐锂业等公司每10股均转增25股或以上。交易所罕见密集发函,追问上市公司高比例转增的真实意图。

“论”:高送转的热闹有点疯。

国旅与港中旅筹划战略重组

中国国旅昨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国旅集团与中国港中旅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但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论”:中国国旅去年曾发过澄清公告,如今却成现实了。

成都路桥两个月被四度举牌

因受到资金大佬的连续抢筹,成都路桥的股价在今年从6.77元狂飙至9.93元。公司日前公告称,自然人李勤今年以来已经第四次举牌公司股票,目前已拥有20%的股份,超过公司时机控制人郑渝力所持的19.8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论”:资本市场历来故事不断。主持人:王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