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买真象牙 买家卖家都被抓

2016-02-24 09:17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朋友圈买真象牙 买家卖家都被抓

王某年近40岁,家住南京市鼓楼区,平时对文玩挺感兴趣。王某与QQ群里一个文玩卖家成了微信好友,在他那里买过玉。去年5月初,这个卖家在朋友圈里发了一组图,是一个象牙制品,王某觉得很漂亮。卖家称那是日本的古董象牙制品,售价1000元。王某很中意,买了下来。

不过没过多久,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警方打来的。民警问他是否有过这次交易,并让他带着东西到派出所去。去了之后王某才知道,自己可能是犯罪了。

原来,象牙制品不是能随便买卖的,需要有国家的相关许可,否则就涉嫌违法。

据玄武检方介绍,去年3月,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手机微信上监测到,有人涉嫌利用微信朋友圈非法出售象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线索交由南京警方处理。警方调查后,掌握了王某和卖家的这场交易。

而据了解,除王某之外,警方还查到省内南京、徐州等地售卖这些东西的网店、实体店,并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些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来源,在福建、云南等地。警方在那里发现了大量象牙、犀牛角、盔犀鸟的制品。

目前警方将7名涉案嫌疑人移送至检察机关,他们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的案件,检方正在审查起诉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