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全球17条最不可思议的国界线(组图)

2016-02-23 14:1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根廷—巴西:两国边界线从伊瓜苏大瀑布起始,终点在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的交界处。 阿根廷—巴西:两国边界线从伊瓜苏大瀑布起始,终点在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的交界处。    挪威—瑞典:两国边界线即为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分水岭,长1630公里,确立于1660年。军事冲突导致该线曾多次被修改。不过,两国建国后,该线几乎从未变动。     挪威—瑞典:两国边界线即为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分水岭,长1630公里,确立于1660年。军事冲突导致该线曾多次被修改。不过,两国建国后,该线几乎从未变动。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三国共享分界线,即伊瓜苏河与巴拿马运河交界处。该地也是一个旅游景点,有许多大桥将三国联系起来,也方便游客步行通过。为了使该地更加独一无二,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各建造了一座方尖碑,分别使用自己国家的象征性色彩。除了该河流交界处,三国在别处还有其他形式的边界线。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三国共享分界线,即伊瓜苏河与巴拿马运河交界处。该地也是一个旅游景点,有许多大桥将三国联系起来,也方便游客步行通过。为了使该地更加独一无二,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各建造了一座方尖碑,分别使用自己国家的象征性色彩。除了该河流交界处,三国在别处还有其他形式的边界线。     瑞典—芬兰:两国于1809年首次划分边境线,长度614公里。但现边境线的雏形在1985年确立。如今,边境线位于托尔尼奥(芬)附近一座高尔夫球场的正中间。由于两国分别位于不同时区,一个正好跨过边境线的球洞就变得很特别:比如,一个人10点的时候击球,球进洞的时候可能刚好过11点。     瑞典—芬兰:两国于1809年首次划分边境线,长度614公里。但现边境线的雏形在1985年确立。如今,边境线位于托尔尼奥(芬)附近一座高尔夫球场的正中间。由于两国分别位于不同时区,一个正好跨过边境线的球洞就变得很特别:比如,一个人10点的时候击球,球进洞的时候可能刚好过11点。     俄罗斯—美国:两国边界线全部为海上边界线,设立与1867年。该线穿过国际日期变更线。事实上,俄罗斯与阿拉斯加的距离只有35公里,却有21个小时的时差。     俄罗斯—美国:两国边界线全部为海上边界线,设立与1867年。该线穿过国际日期变更线。事实上,俄罗斯与阿拉斯加的距离只有35公里,却有21个小时的时差。    德国—荷兰:荷兰1581年摆脱德国的统治,实现独立。1963年,两国确立长度为577公里的边界线。该边界线的一部分位于某事务所内部。     德国—荷兰:荷兰1581年摆脱德国的统治,实现独立。1963年,两国确立长度为577公里的边界线。该边界线的一部分位于某事务所内部。    西班牙—葡萄牙:想要从西班牙到葡萄牙?非常简单,只需要借助一条溜索就可以了。    西班牙—葡萄牙:想要从西班牙到葡萄牙?非常简单,只需要借助一条溜索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