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30小时车给千里之外的男友送元宵

2016-02-23 09:46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友会男友 千里送元宵

女友会男友 千里送元宵  马悦 图       

李艳婷与男友深情对视 马悦 图

“你在江西,我在内蒙古,虽说电话牵系着思念,但我的想念却无法慰藉,找你,去找你,去找到你,即使(跨越)千山万水,我也要见到你!”2月19日晚,20岁的内蒙古姑娘李艳婷将对男友孙策的思念之情发表在QQ日志上,此时,她虽然还在呼和浩特开往南昌的火车,但心早已飞到了男友身边。

21岁的孙策与李艳婷相恋在内蒙古大草原,今年春运,孙策被抽调到千里之外的鹰潭机务段担当客运乘务工作,两人开始了一段相隔千里的异地恋,平时只能通过手机传情。

当得知男友很不习惯南方的饮食,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他特别想念家乡的味道时,很长时间没有见到男友的李艳婷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相思之情,她亲自下厨做了10斤元宵,瞒着男友孙策,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坐大巴到呼和浩特,再转乘火车,历经30多个小时只为陪男友过一个元宵。

21日下午,孙策担当K4174次列车值乘任务,正在南昌站迎接旅客上车,突然出现的女友让他又惊又喜,望着女友疲惫的神情,孙策牢牢地抱住她,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列车开动后,李艳婷立即借用餐车工具,为男友和来自内蒙古的同学煮上了家乡的元宵。虽是第一次下厨,火候掌握得有所欠缺,但大伙都觉得这是迄今为止,吃得最甜、最香的一次元宵,他们纷纷“点赞”表示感谢。

当问到小情侣新年愿望时,他们告诉记者:“希望毕业后,能在江西安居买房,把父母也接到身边,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周丽娟 林非 贾明 陈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