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利好消息汇总

2016-02-23 09:26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兴业矿业重组拟逾37亿元收购矿产资源

兴业矿业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6.06元/股非公开发行5.88亿股,并支付现金1.54亿元,合计作价37.18亿元收购银漫矿业100%股权(27.36亿元)、白旗乾金达100%股权(9.82亿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1.3亿元。因深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其中银漫矿业主要股东包括兴业集团、吉伟、吉祥、吉喆等,其中兴业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吉伟、吉祥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吉兴业的子女,吉喆为公司总经理、董事吉兴军先生的女儿等,公司此次交易后构成关联交易。

其中,银漫矿业主要从事银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业务,目前处于矿区建设阶段,主营业务尚未开展。待采选业务正式开展后,银漫矿业的主要产品将分别为银精矿、锌精矿、铜精矿、铅精矿、锡精矿和锡次精矿等有色金属精矿。

根据《银漫矿业采矿权评估报告》,采矿权资产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126.17万元、49587.73万元、49587.73万元,在此基础上,兴业集团、吉伟、吉祥和吉喆承诺,采矿权资产2017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91亿元,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累计不低于8.87亿,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3.83亿元。

此外,白旗乾金达主要从事银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业务,目前处于勘探阶段,主营业务尚未开展。待采选业务正式开展后,白旗乾金达的主要产品将分别为铜精矿、铅精矿和锌精矿,银主要富集到铜精矿、铅精矿和锌精矿中。

兴业矿业表示,通过此次重组,公司铅、锌资源储量将较现有水平实现大幅度的增加,同时增加了锡、银、铜等资源品种,将使公司有效提升业绩规模。而且考虑到标的公司的资源储量丰富,按照目前的开采能力可以运行超过30年,保证了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银漫矿业项目将在2017年初投产,将会扩大公司的采选规模,使公司的有色金属产量和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