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寒冷季节暖心美食

2016-02-22 15:5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方便面,寒冷季节暖心美食

今年雪下的格外早,冬天也因而显得格外漫长。天气越发寒冷,人们的食欲也变得格外旺盛。尤其是含汤水的美食,比如鸡汤、鱼汤、排骨汤,或者火锅、水饺、麻辣烫,甚至是一碗三分钟泡好的方便面,都会让吃货们瞬间失去抵抗力,乖乖享受饕餮美味。

面对凛冽的北风,人们大多都不太愿意出门,遇到风雪天气更巴不得足不出户,这就为方便面提供了大展身手的机会。凛冬时节,每一个吃货的记忆里,都有一个关于方便面的故事。

在办公室熬夜加班,夜深人静时分泡一包面,听着窗外呼啸的风声,心里涌起了融融暖意,吃完后趁精力充沛,一鼓作气赶完活。热衷享受的御宅族,饥肠辘辘时泡一包面,在窗台前晒着太阳,一边吃面喝汤,一边看着窗外街上寒风中走过的行人,吃完更为惬意。在寒风中奔走的户外工作者,又或是常年奔走出差的创业人,寒风中的一碗泡面,更让人精神倍增。

对于出门在外的游子们来说,冬天的方便面,更有着家乡的味道。"上车饺子下车面",临行那碗面的温暖,总能让游子们心头一热。好在各种琳琅满目的方便面中,总有一款是家乡的味道。拿开水冲一碗面,在熟悉的香气和温暖中,吃完面、再喝口汤,不仅能快速满足口腹之欲,也能聊慰乡情。

凛冬时节,吃完面、喝口汤,在情感上是温馨,在养生上也是享受。冬天饭前或饭后喝汤,不但会让身体感到温暖,还能增进食欲、促进胃肠蠕动;由于冬季干燥,喝汤还有助于补充水分、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在各种含汤带水的冬季美食中,方便面不仅快捷方便,在营养上也有独特优势。

传统的方便面,在营养方面不仅基本涵盖了人体必需的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等6大营养素,而且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宏量元素含量丰沛且比例搭配合理,非常符合人体膳食平衡所需。近年随着营养型方便面的兴起,以往仅仅出现在包装画面上的大块青菜、肉片,也已经成为现实,更好地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营养需要。

近乡情更怯,年关临近,工作忙到四脚朝天时,不妨偶尔选一款家乡风味的方便面代替工作餐,看着凝固成块的酱料包在开水中化开,闻着空气里弥漫的家乡味道,暖心、暖胃又暖身。有方便面的冬天,寒冷却也温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