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真不一定! 技术发展使得计算机绘图让人真假难辨

2016-02-22 15:41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眼见为实? 真不一定!

随着计算机技术不断创新,一些擅长计算机图形设计(CG)的大神不断把计算机绘图推向人眼难分真假的新高度。

英国《每日邮报》20日说,如今这个世界上,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存在的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研究人员5年前就做过一项研究,在CG技术不那么发达的过去,研究人员让250名志愿者观看60幅男女人像,然后判断图像究竟是照片还是计算机绘图。结果显示,人们对计算机绘图的辨识率只有六成,也就是说,有四成图像被人们误当作了照片!经过一定训练后,志愿者再次进行辨图测试,虽说正确率有一定上升,但还有24%的计算机绘图没有被识别出来。而现在,随着CG技术突飞猛进,人眼对“真假”的分辨变得更加困难。

研究人员说,这一技术对案件审理造成极大影响,因为几年前还能作为“铁证”的照片可靠性已经大幅下降。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