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批新股明起申购 一天一只做好“摇奖”准备

2016-02-22 13:48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后首批新股明起申购 一天一只做好“摇奖”准备

在证监会2月16日核发9家IPO后,其申购时间表也陆续出炉,本周将有新易盛、千禾味业、瑞尔特、司太立4家新股进行申购,分别安排在周二(23日)、周三(24日)、周四(25日)和周五(26日)。另外,昊志机电将于下周一进行申购。

建议投资者在额度允许的情况下申购所有新股,中签投资者需谨记于T+2日缴款。顶格申购的投资者需准备沪市市值16万、深市市值19万。预计短期内将维持“一天一只、一月两批”的发行节奏。

本周明起每天都可打新 本批新股基本面不太理想

从明天起的5个交易日内,每天都可以打新,依次顺序为新易盛、千禾味业、瑞尔特、司太立、昊志机电,请做好“摇奖”准备。在“货到付款”的新规下,首批7只新股却出现了中签无人认领的现象。在当前“新股不败神话”下,新股上市后通常有5倍以上的涨幅,弃购实属可惜。

从行业来看,本批新股可谓是制造业的专场。除华钰矿业(采矿业)和建艺装饰(建筑业)之外,其余7家均属于制造业,涵盖了通用设备、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医药和食品等7个细分领域。

本批新股的基本面不太理想,普遍存在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连续下滑的困境。本周申购的4家新股中,业绩较为稳定、盈利能力较好非新易盛莫属,公司近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速达20%,毛利率多年稳定在30%的水平,经营情况未出现较大的波动。

从稀缺性来看,司太立和瑞尔特更具特色。司太立是X射线造影剂原料药龙头,其生产的碘海醇是国际上最畅销的造影剂,公司产能及产量位居国内之首。瑞尔特主要为国内外高端卫浴品牌提供冲水组件,在节水型冲水组件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预计瑞尔特中签率更高

新易盛上市后涨幅更大

从发行估值来看,新易盛折让空间最大、千禾味业最小。

本周上市的4家新股中,发行市盈率由高到低分别是千禾味业(21.88倍)、司太立(21.70倍)、瑞尔特(19.06倍)、新易盛(18.58倍)。与行业市盈率相比,估值折让空间靠前的两家是新易盛(174.87%)和瑞尔特(156.35%),最小的是千禾味业(78.79%)。考虑到新易盛首发市值较小(发行后预计为23亿元),加之其基本面较好,所属的光通信行业景气度较高,上市后预计更受投资者追捧,有望获得更高的涨幅。

中签率方面,预计瑞尔特最高。正如前面几期所预期的,预缴款取消后,发行量及募资规模已成为影响中签率的惟一因素,上一批新股的中签情况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凭借1.69亿股的发行量和10.37亿元的募资规模,南方传媒一举夺得上批新股的中签率之冠。从本周进行申购的四家公司来看,瑞尔特有望获得更高的中签率,其次是千禾味业和司太立。

综合考虑,本批新股中,值得跟踪的有:新易盛(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增长较快,光通信领域景气度较高)和司太立(X射线造影剂龙头,关注其他品类的拓展)。

已过会公司105家

还有近600家公司在排队

距离改革授权的施行(3月1日)仅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了。从近期的消息来看,监管出现不断加码的迹象,或为注册制铺路:

一是监管层出台了定增窗口指导新规,借壳重组的限制条件增加。二是交易所短时间内发出近百份问询函,信息披露要求不断提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沪深两地交易所已发出近百份问询函和关注函。

从发行节奏来看,截至2月19日,IPO审核通过而尚未发行的公司有105家,同时有近600家公司IPO审核申报在排队中。换而言之,即便是实施注册制后,以每年300家的速度发行新股,消耗完这些存量也需要将近2年的时间,预计在此之前发行速度不会完全放开。 据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