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 吃腻了甜味汤圆可以试试咸汤圆

2016-02-22 10:10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吃腻了甜味汤圆可以试试咸汤圆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北人吃元宵、南人吃汤圆是这一天最重要的习俗之一。记者21日走访发现,传统的黑芝麻汤圆广受市民青睐,是中老年市民的最爱。当然,“五花汤圆”“水果汤圆”“即食汤圆”等新奇汤圆也吸引不少市民的眼球。

21日,在沃尔玛八一店,四台汤圆冰柜摆放在显眼位置,促销员正卖力推销自家汤圆。“买满30元,可以猜灯谜领奖品。”促销员小张告诉记者,推出猜灯谜送奖品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也增加了汤圆的销量。

走访多家超市后,记者发现汤圆口味呈现多样化趋势,商家在汤圆馅上大做文章,水果、鲜肉、茉莉花等口味应有尽有。

“手工汤圆十元一斤,快来买了。”民德路一家汤圆店的老板站在路边大声叫卖。老板告诉记者,汤圆是手工制作的,按照老工艺的做法,口感香糯可口,“首先要经过挑、洗、泡、凉、晒、磨等工序制作面粉,而汤圆馅的用料也要讲究,冰糖、炒好的芝麻粉、桂花、花生仁必不可少”。除了甜味汤圆,这家店还推出了咸味汤圆。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传统的生活习惯不适合年轻人,所以我们推出了‘即食汤圆’,就是无需水煮,撕开包装就可食用。”从事手工汤圆制作超过10年的宋师傅说,制作汤圆也要摸准年轻人的脉门,要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喜欢怎么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辜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