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校花为老人免费修手机 数十红娘围堵“逼婚”

2016-02-22 08: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大女校花为老人免费修手机数十红娘围堵“逼婚”

春节期间,“逼婚”已经成为青年男女最为苦恼的话题,父母给予的压力很大,但缺少可以靠谱的结婚对象才是背后的真相。但对于北大女生小赵来说,这个问题却似乎她根本不必在乎,因为在这个寒假,她刚刚历经了被数十名红娘围追堵截的“求约”,简直羡煞了旁人。

虽然小赵颜值很高但并未到出尘脱俗的境界,而吸引红娘们登门围堵的原因,更多源自小赵的聪明以及好心肠。今年寒假回家之后,通过教会父母玩转智能手机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在父母的支持下,小赵在社区街心公园摆摊为老人免费修手机,让更多老人从“只会接打电话”变成“移动互联网达人”,极大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世界,也让小赵成了大家口中“谁娶了谁有福”的好姑娘。

对于大家的盛赞,小赵却表现的轻描淡写,她说:“我只是帮大家装了百度手机助手而已。”原来,小赵早就发现,帮老人解决手机问题,细节太多他们会听不懂,他们根本分不出来软件和软件之间的区别,只能是找最简单的方式解决问题才行。最终她锁定了百度手机助手,获得了极大成功。

在小赵眼中的小事,对于很多平时生活很单调的老人来说,却无疑是一件大事。一位老人就对笔者表示:“现在年轻人都是顾着自己玩的高兴,谁会管什么都学不会的老年人,小赵这人长得漂亮,又聪明、心眼还特别好,这以后对家里人绝对错不了。”正因如此,社区邻里之间有适龄青年的家长,纷纷托人说媒,希望能小赵进了自己家门。

面对女儿这么好的婚姻行情,小赵父母表现出了大度的一面: “对未来女婿我们没别的要求,只要有文化、人聪明,别的都无所谓,随她自己吧。”而小赵也表明了“爱情要顺其自然”的态度,红娘们的围堵也都只好无功而返。

“比起结婚成家,我认为现阶段做事业更为重要,比起个人得失,帮助他们能给我带来更大的快乐。”小赵表示,他未来将每年坚持为老人们摆摊修手机,用科技手段让老人们的生活重新充满阳光和欢笑。(张欣欣)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