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肚子时一定别吃这6种食物 5个最饿时刻更要挑食

2016-02-20 10:2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饿肚子时一定别吃这6种食物

5个最饿时刻更要挑食

美国《体线》(《FITNESS》)杂志有文章指出,人在一天中有5种时刻是最想吃东西的,这种时候,如果放纵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状就会在你不经意间找上门来。   

1 早上一觉醒来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想喝的是一杯香浓的咖啡,但美国资深临床营养学家萨曼塔·黑勒博士指出,一杯热巧克力(约含110千卡热量和人体一天内所需钙的10%)或橙汁(约含109千卡热量和人体一天内所需叶酸的15%)可能更好一些。他指出,咖啡因可能给你一时的清醒,但它无法持续很长时间。

如果你想整个上午都不打瞌睡,那就需要摄入足够的热量,一杯巧克力或橙汁,再加一杯酸奶或一个水果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2 午餐前30分钟

最好吃点粗粮制成的饼干、面包或无糖酸奶及水果,它们比较有利于消化,不会妨碍你在午餐时的胃口。此外,由于不那么饥饿了,你还可以理智地选择午餐食物,吃得更加健康。   

3 健身归来的途中

这个时候很容易感觉到饥饿。黑勒博士指出,不管你多想吃东西,最好别乱吃,要不然刚才所做的运动就白费了。

如果实在觉得饿,可以选择一小份含有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脱脂或低脂的酸奶。其中,蛋白质提供身体需要的氨基酸来修补肌肉,碳水化合物则帮助恢复肝糖原。   

4 工作间歇时

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老想吃东西,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可以用短时间的散步来分散注意力。

实在想吃的话,最好吃个苹果或小胡萝卜,低热量的咀嚼可以松驰你面部紧张的神经。   

5 感觉非常饿时

这是人对美食的诱惑抵抗力最低的时候,很容易大吃大喝一顿。黑勒博士指出,在决定吃东西前,最好先喝点水,因为很可能你的身体正处于脱水状态,这也会加重你的饥饿感。

如果还觉得饿,可以吃点花生酱或坚果,它们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帮你控制能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