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压岁钱该由谁说了算?

2016-02-20 13:12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孩子的压岁钱该由谁说了算?

该由孩子自己管131(68%) 就该让父母来管理63(32%) 总投票数:194

不认同,价值观一致更重要64(39%) 说不好,得看喜欢的程度55(34%) 认同,这样更和谐44(27%) 总投票数:163

如此开明的领导值得称赞58(46%) 感动,有这样的孝心很难得50(40%) 有炒作嫌疑17(14%) 总投票数:125

总投票数:103 气疯了吧,这样就打人56(54%) 别贪婪更不要无视规则47(46%)

一个春节下来,孩子的压岁钱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完全可以抵得上一些家长的年终奖。小时候经常听到“你还小,压岁钱妈妈帮你管”,但现在不少孩子为压岁钱“抗争”,都想自己的钱自己做主。最近,杭州一名初中男生背着父母拿3000元压岁钱买狗的事,引发热议。压岁钱到底该怎么处理,家长们特别纠结。

城市通为此发起了投票。68%的网友直接选择“该由孩子自己管”,而另32%的网友认为“就该让父母来管理”。究竟怎么管,看看网友是怎么说的:

@蘑菇爱旅行:孩子的压岁钱是父母长辈礼尚往来的载体,父母当然拥有处置权,也可以作为培养孩子理财观的实战资源。

@幽蓝蝶影翩跹狂舞乱芳丛:小孩子先管小钱行不?建议全国压岁钱统一为10元。

@一只不出租的猪:因为从小没能自己管理过压岁钱,导致现在没有理财观念。

@粗小星:从小就自己存钱。有一年存够几千,贡献出来给家里添置了新沙发。

恋爱也有起步价,

婚恋应该门当户对吗?

春节期间,一位小康家庭的上海女孩跟江西男友回农村老家过年,交通不便一路颠簸,但见到第一顿饭后,她表示难以接受,专门把这顿饭拍下来发到论坛上,并决定和男友分手并立即回上海。

你认为婚恋应该“门当户对”吗?

小伙以“陪爷爷再年轻一回”

请假,如此“任性”你怎么看?

“元宵节,我想带爷爷回到25岁,陪爷爷再年轻一次。”近日,一张看似“无厘头”的请假条被网友晒出来,引得无数人大呼“任性”,而最关键的是,领导不仅同意了请假,还批复“让年轻活出动静”!

如此“任性”你怎么看?

微信红包只抢不发遭暴打,

这事你怎么看?

雷某在微信群发红包,表示认识的朋友才能抢。程某无视规则,抢了5元后自己却没发红包。雷某对此记恨在心,把程某约在网吧外暴打了一顿。事后经民警调解,雷某赔偿程某医药费共2000元。

5块钱的红包引来暴打之祸,这事你有何看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