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设“倒药”陷阱 5名司机被骗16万元

2016-02-20 11:19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轻信倒药陷阱五名拉脚司机被骗走16万元

四名骗子分工合作,以购买抗肿瘤药赚取差价为由行骗,目前已全部获刑

600元买进,800元卖出,一来一回能有200元利润。四名骗子分工合作,以购买抗肿瘤药赚取差价为由,骗取拉脚司机信任,以让司机合伙购药为由,骗取五名司机共计16万元。2月18日,辽中县人民法院公布消息称,四名诈骗犯全部获刑。

第一幕:路遇买药外地客

新民的王师傅平时用三轮车拉脚,2014年9月15日7时20分许,王师傅在新民屯镇北三台车站附近等客,遇到一名50多岁、操山东口音的男乘客。

男乘客询问王师傅是否认识四方台医院,他要去找一名老中医,王师傅认识道,于是让对方上了车。途中,男乘客自称是山东省济南一医院科长“王力”,准备去四方台医院买抗肿瘤药。

第二幕:医院门前遇“医生”

在四方台医院门前,王师傅遇到了一名50多岁、身着白大褂,自称是医院“柴医生”的男子。“王力”上前打听老中医的情况,柴医生说认识,但老中医已经退休半年多了,现在已经不在医院。

“你找他干什么?”“王力”说要买药,“柴医生”称认识老中医的女婿,可以帮着打听一下。“王力”让其帮忙联系,称自己要去吃饭。随后,王师傅看到“柴医生”打了一个电话,并听到电话那边有人说老中医去北京开会了,临走时说给“王力”留了300盒药。

第三幕:“医生”劝司机对缝

挂掉电话后,“柴医生”说老中医的药550元一盒,从他女婿那拿600元,而“王力”此前拿过每盒要800元。“柴医生”劝说王师傅一起凑点钱,先把药以600元的价格买来,然后再以800元的价格卖给“王力”,这样每盒就能挣200元,300盒一下子就能挣6万元。

“柴医生”说,自己先拿10多万,让王师傅回家拿3万,挣完钱后一人一半。王师傅一听有利可图,便答应了。王师傅回家取来3万元,“柴医生”说他已经让媳妇给老中医女婿送去了12万,还差3万元,建议一起去见老中医女婿,看对方能不能先帮着垫付一下。

第四幕:三个骗子金蝉脱壳

随后,“柴医生”让王师傅把他拉到了胜利小学家属楼,一名40多岁、自称是老中医女婿的男子在楼下站着。“柴医生”让对方先帮忙垫付3万元,对方不肯。“柴医生”将王师傅带来的3万元给了对方,说他已经和“王力”联系完,对方已经把钱取出来了。

“柴医生”让王师傅去医院门口找“王力”,先把3万元钱取回来,把药钱付清。然而,当王师傅赶到医院后,却根本没有看到“王力”。王师傅再次赶到胜利小学家属楼,“柴医生”和老中医女婿却早已不知去向,他顿时意识到上当受骗了,遂到公安机关报了警。

第五幕:警方将四人抓捕归案

无独有偶。同样的案情相继在新民法哈牛、沈阳市大潘镇及辽中县肖寨门镇、冷子堡镇等地发生,这引起了沈阳警方的注意。2015年4月8日,辽中公安局冷子堡派出所民警将正准备作案的高兰学、韩成春抓捕归案,随后又将金元彬、杨振刚抓捕归案。

经审查明,2014年9月至2015年2月,经预谋,由高兰学假扮到当地购买药品的人、金元彬或杨振刚扮演当地医院的工作人员、韩成春假扮当地医院院长的女婿,以寻药、合伙买卖药品赚取差价的手段,取得为其出车的三轮车司机的信任后,骗取五名司机共计16万元。

第六幕:四名骗子被法院判刑

经审,高兰学等四人来自吉林省长春、四平。其中,高兰学、韩成春参与实施诈骗五次,诈骗金额16万元;金元彬参与实施诈骗四次,诈骗金额15万元;杨振刚实施诈骗一次,诈骗金额1万元。案发后,韩成春、杨振刚相继退赔五名被害人4万元。

辽中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金元彬、高兰学、韩成春、杨振刚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金元彬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高兰学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韩成春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并处罚金5万;杨振刚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此外,法院责令高兰学、金元彬退赔四名被害人损失12万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