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不会为iPhone开后门

2016-02-19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称不会为iPhone开后门

关于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苹果公司向美国政府展示了强硬的态度。2月18日,苹果官网公布了其CEO蒂姆·库克给用户的公开信,称苹果不会应政府的要求为软件预留“后门”。

苹果与美政府关于用户隐私的分歧,导火索是去年发生的一件恐怖袭击事件。去年12月,两名恐怖分子在美国加州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两人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案发后,警方在其汽车上发现一部iPhone5c手机,但是因为iPhone的加密技术,FBI无法获取枪手手机中的内容。本周二,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协助”来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凶手的iPhone5c手机。

库克在公开信中表示,苹果已经向FBI提供了相关信息,但是他明确表示,不会按照FBI的要求,为苹果软件预留一个“后门”。库克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做了能力所及和法律范围内的每件事情。但如今美国政府又要求做一件难以做到且十分危险的事情,那就是为iPhone预留一个后门。具体而言,FBI要求我们开发一款新的iPhone操作系统,删除几项重要的安全功能,用于恢复iPhone手机中的数据。但如果手机落入不法分子手中,这款软件(目前尚不存在)可能开启iPhone手机中的任何信息。”库克认为,政府部门可能会表示,这款软件只在极特殊情况下才会使用,但这种控制是无法保证的。

苹果对美政府的强硬态度,得到了另外一家美国科技巨头谷歌的声援。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美国法院要求苹果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破解用户手机“可能是一个令人不安的开端”。“我们制造了安全的产品,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我们会基于有效的法令向执法部门提供数据。但这与要求公司提供用户设备和数据的后门完全不同。强迫公司提供后门会危及用户隐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