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代言资产公司爆19亿元兑付危机

2016-02-18 14:41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铁林代言资产公司爆19亿元兑付危机

去年高调请来“皇阿玛”张铁林做代言的鑫琦资产爆发兑付危机,仅上海公司涉及金额就超过19亿元,涉数千人。记者在2月17日上海举行的鑫琦资产客户解决方案发布会上获得上述信息。

在当日的沟通会上,并无该公司高层出面,到场的投资经理声称自己也是投资者,场面相当混乱,上午到场的投资者有400-500人,下午也有将近200人在现场。对于上海公司涉及的投资者人数,有称有5000多人,少的也说有2000多人。理财经理方面给出的涉及金额约为19亿元人民币。

据部分投资者介绍,他们投资鑫琦资产的金额少的有20万—30万元,多的有几百万元,前两年均能按时收到利息,合同中的投资标的均为郑州的房产项目。新一期利息本应在今年2月15日支付。但并未按时支付,有人16日就找到了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随后就传出该公司高层被抓的消息。理财经理则在16日通知投资者17日到现场开会。

据自称公司代表的人士介绍, 鑫琦资产目前给出的方案一种是用房子抵,按照8.5折的价格去拿房子或者停车位,另外一种就是一年内保证帮投资者把房子卖掉还钱。但现场投资者并未达成统一处理方案,大多数人坚持要求支付利息归还本金。

据公开资料,鑫琦资产全称为陕西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成立于2005年7月,后于2012年5月更名,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是一家经国家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专业资产管理咨询服务机构,作为“资产证券化”的先行者,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咨询、房产中介及信息咨询等服务。鑫琦资产业务模式为:“短期转让房屋所有权+理财”,简单说就是购买不动产并打包成理财产品卖给投资者,而抵押物就为房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12月30日,鑫琦资产还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客户答谢会,邀请了蒋大为、姜育恒等众多明星为投资者表演。(澎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