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后再暴跌 猴年金市波动或更频繁

2016-02-18 14:07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暴涨后再暴跌 猴年金市波动或更频繁

在前两周的大幅上涨后,随着风险资产市场重新上涨,避险情绪的消退使黄金被“打回原形”。国际金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近40美元,猴年开市后首周可能创3个多月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到16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盘于每盎司1208.2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受到带动的国内以人民币计价黄金价格开启“反弹一日游”模式,开市补涨后随即大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7日收报每克255.05元。

避险情绪的变动被认为是金市坐“过山车”的主要原因,国内春节假期前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使得资金纷纷流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然而节后随着主要市场股市企稳,以及原油市场受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冻结产量消息的影响,油价重新回到每桶30美元附近,避险情绪缓和,金价随即大幅回落。

目前,反映避险情绪变动的黄金ETF基金在连续的增持后也再现减持,1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为710.95吨,而此前曾一度攀上716吨的11个月高位。

有期货分析师认为,猴年金市波动或更频繁。一方面,金融市场的波动使避险情绪不断涌现,但从历史上看,避险因素对金市的推动并不能持续;另一方面,作为市场最受关注的指标,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可能不断反复,从而推动黄金市场震荡加剧。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