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具备降血压、护肝等7大养生功效 看看才知道!

2016-02-18 11:2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盘点木瓜7大养生功效 木瓜的最佳搭配食物

问:我患便秘有1个多月了,邻居说吃木瓜可以解决便秘,具体方法是:早餐前空腹吃1~2片木瓜。我觉得这个方子有点简单,想请专家点评一下是否有效。

专家点评:木瓜对于缓解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有一定效果。其主要理论依据是,木瓜含有一种蛋白质分解酵素,即木瓜酵素,它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的一种必需物质,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修复组织等。此外,木瓜酵素还有助于分解蛋白质、糖类及脂肪这三大营养素,尤其对于清宿便、排肠毒和分解腰腹部脂肪效果显著。木瓜既是美味的食物,同时也是植物药,属于药食同源。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患者及糖耐量异常者禁用此偏方。此外,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患者一旦长期便秘最好及时就医,必要时行相关检查,以便医生辨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此外,木瓜还有7大养生功效

1、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2、木瓜的果实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木瓜的功效,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

3、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苹果的48倍。

4、木瓜能消除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净化血液,对肝功能障碍及高血脂、高血压病具有防治效果。

5、番木瓜碱具有抗肿瘤的功效,并能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木瓜的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6、木瓜里的酵素会帮助分解肉食,减低胃肠的工作量,帮助消化,防治便秘,并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

7、木瓜能均衡、强化青少年和孕妇妊娠期的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木瓜的功效,润肤养颜。

木瓜的最佳搭配食物

1、木瓜+玉米笋

木瓜能帮助消化及清理肠胃,可以抗癌、防衰老和降血压。玉米笋含有大量的脂肪、维生素等,它的食物纤维更有助于胃肠蠕动。二者搭配对防治慢性肾炎和冠心病、糖尿病也有疗效。

2、木瓜+凤尾菇

木瓜除一般成分外,还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其脂肪酶对脂肪有很强的分解能力,有一定减肥作用,并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凤尾菇有补中益气、降血脂、降血压,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两者搭配适合肥胖症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