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QQ好友 骗走男子近万元

2016-02-18 10:03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好友”通过QQ,自称在香港购买机票遇麻烦,远在厦门的朋友热心帮助,没想到遇到机票诈骗,9800元给骗子发了“大红包”。

3天前,市民小苏QQ接到一个添加好友请求,一看是好友小曾的名称以及头像,他就马上通过。“好友”一阵寒暄之后,说自己去香港玩,如今遇到个麻烦事,返厦的机票一直无法付款成功,而从香港打钱到大陆,又需要6小时,于是,希望小苏帮个忙,先把钱打给一个朋友帮订票,随后就将钱汇款给小苏。

“好友”甚至发来一张截图,称已给自己汇了款、并需要等待6小时才能收到钱。朋友有难,小苏责无旁贷,按照指定账户汇款了9800元,“好友”千言万语感谢后,在QQ上消失。

最后,小苏再次联系真正好友时,才知道,好友小曾已经从香港回厦,根本没有托购票的事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吴俊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