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逃票被阻止 打晕地铁女员工

2016-02-22 10:5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打人者走出地铁车厢(视频截图) 男子紧跟着前边女子未刷卡通过闸机(视频截图)

昨天中午,一名男子在乘坐地铁进站时,尾随一名女子。工作人员发现后追赶男子至站台要求补票,不料却被男子推倒,随后晕倒。据地铁公司介绍,受伤的地铁员工是一名女性,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打人男子已经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公布了一名男子逃票被阻止,打伤地铁工作人员的视频。根据录像,一名身穿粉色大衣的女子在刷卡进站时,身后一名穿深色衣服的男子紧紧尾随。在女子刷过闸机时,男子加快脚步,紧跟着过了闸机。

随后,一名女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后,跟着男子过来,并试图和这两名乘客进行交涉。男子说了几句后,试图上一列马上关门的列车,地铁工作人员来不及只能拦下女乘客,不料却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男乘客一把推倒。根据视频显示,随后女乘客拉住男乘客,并蹲下查看地铁工作人员的情况。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昨天13点45分,地铁13号线龙泽站一对男女乘客进站,男子尾随女子闯闸,工作人员发现后追至站台要求男子补票,男子企图逃走被制止后大怒将该员工推倒致使其后脑着地晕倒。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工作人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打人的男乘客已经被送至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目前稽查地铁逃票的工作由北京交通执法总队负责,从逃票的方式来看,有尾随的,有翻越闸机的,也有通过使用假证逃票的,一般发生在客流较多的大站和高峰时段。此前也发生过乘客逃票被发现后辱骂或者投诉地铁工作人员的情况。

线索提供/张先生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刘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