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市场快速回暖 租房成交量上涨三四成

2016-02-17 14:50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二手房市场快速回暖

春节假期结束,本市二手房租售市场近几日人气不断攀升。据多家大型中介门店反馈,与往年相比,猴年的二手房买卖市场的启动有所加快,新增客户迅速上涨。

据本市大型中介门店的数据统计显示,大年初六门店开门营业以来,新增的租房客户量与节前相比上涨将近一倍,其中很多客户自大年初五开始就通过网络渠道查找房源,提前与房产经纪人预约看房。据一些经纪人介绍,有些租户在年前就退租,现在只有临时住处,有些甚至在火车上就打电话要租房,只要地点租金符合心理预期就会很快成交。目前租房成交量环比1月同期上涨30%至40%。

与往年二手房买卖市场平稳复苏的节奏相比,今年春节后市场热度迅速提升,大年初七、初八两天的新增买卖客户量恢复至节前1月份的日均水平。专业人士称,主要是因为去年年底热点户型及地段的二手房价格上涨较快,春节前又传出房贷利好新政。目前天津二手房市场中有近八成的购房人采取贷款方式买房。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注意,房贷首付新政细则,仍有多家银行尚在落实中,因此购房者在签约和办理房贷手续前要咨询具体经办银行,避免产生纠纷。 (记者刘英潮)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