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总局:2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

2016-02-17 14:46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

春节期间,超市、食品店、农贸市场里销售的饮料、焙烤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等质量如何,是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最新抽检结果,在对包括本市在内的多个省市7类食品620批次样品的检测中,仅2批次产自黑龙江的肉及肉制品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抽检范围涵盖了京、津、冀、沪、粤等多个省市生产及销售的多种食品,涉及肉及肉制品、饮料、焙烤食品和乳制品等7类食品620批次样品。很多品牌都是我们在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食品连锁店中经常看到的品牌。据悉,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肉类及其制品9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2.1%;饮料51批次,焙烤食品90批次,糖果及可可制品7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9批次,罐头87批次和乳制品12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加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后腿股肉(牛肉)和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杨生屠宰场生产加工的牛上脊肉(牛上脑)检出地塞米松。本市相关部门提示,市民一旦遇到上述问题食品,可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投诉。(记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