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八的宝格丽大钻戒 闺蜜啥也没说就“借”走了

2016-02-17 10:44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万八的宝格丽大钻戒闺蜜啥也没说就“借”走了

好闪的一枚大钻戒,是宝格丽白金镶全钻的蛇头款式,售价是人民币10.8万余元。

先别说这枚钻戒把大家伙儿都“闪瞎”了——这样的宝贝,你舍得借人家戴吗?

杭州滨江警方刚刚破了这么个案子。

姑娘来报案

闺蜜拿走我10万多的大钻戒

滨江西兴派出所帅气的许警官,去年8月的一天轮到值班,派出所来了个美丽的姑娘,叫小婷。小婷说:我有一个价值人民币十来万的戒指被偷了。

小许警员启发姑娘回忆:上一次打开戒指盒、看见戒指是什么时候?从那时起,一直到发现戒指没有了,这段时间谁曾经来过你的房间?小婷回忆了半天,想不起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钻戒的照片从手机上翻出来,小许警官也被闪了一下。问她:戒指哪里买的?发票还在吗?小婷说,戒指是男朋友送的。因为一直没有线索,这事就搁下来了。

离2016年春节大约还有一周的时候,小婷又来找警员小许了,摸出一个戒指说:我请二手店的师傅看过了,是真的。她说:这个大概就是我被偷的戒指。

戒指怎么会回来的?小婷说,她在上海有个朋友叫小静。最近去上海的时候,在小静的住处发现的。小静当时面不改色地跟她说:这个是假的,高仿。

小婷心想,这么巧?是吗?于是,小婷就趁小静不注意,把戒指带回来了,还送到奢侈品二手店里请师傅掌眼。

一听说这个戒指是真的,她就来找警员小许了。当时小婷又摸出一个新的,一模一样的,宝格丽白金镶全钻的蛇头戒指!她说,这样来一个对比,就能证明两个戒指都是真的而且都是专柜出来的。区别只是,被偷过的那个,已经没有发票和身份编号了,后面摸出来的这个新的,是有一整套销售小票、发票、带编号的身份牌之类的纸质证明的。

于是派出所民警们才知道,小婷“丢”了戒指以后,男朋友又送了她一个。

她说

借去戴戴又不要紧的

小许民警赶到上海,找到小静协助调查。在小静的住处门外,等了好几个钟头。一直到下午两三点,之前说自己“在外面”的小静终于开门了。

小静挺镇定地对民警说,这个戒指是另一个姑娘拿给她抵债的,那个姑娘也是住在杭州滨江的。

民警小许请上海警方帮忙一起调查,然后通知杭州的同事去找第三个姑娘,同步开展调查。一直到当天深夜,终于把这个事情查明白了:小静在撒谎。小婷被盗的那一个戒指,就是她从小静住处拿回来的这一个。小静这时候依然无所谓地对民警说:借去戴戴又不要紧的。送小婷戒指的这个男朋友,还是我介绍给她的呢!

姑娘啊,这叫偷,不是借。民警小许说:小静被刑拘了,戒指还没搞完鉴定,尚未发还给失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陈雷 沈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