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为治疗暴食计划一年内只吃土豆(图)

2016-02-16 15:5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2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男子为了治疗自己的暴食习惯,制定了饮食计划,打算一年内只食用土豆以达到减肥目的。

2016年1月1日对36岁的安德鲁•泰勒(Andrew Taylor)来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天,他的体重达到峰值——151公斤,也是在这一天他决定不能放任自己暴食,应该做点什么改变现状。他说:“一旦你有了瘾,不管是毒瘾还是酒瘾,只要你能坚持不再接触它们你就能戒掉。但食物不同,你不可能不吃东西,或许我可以选择一种食物食用。”

于是土豆成了泰勒的首选。在过去的1个月里,泰勒采用烤、煮、蒸的方式来烹饪土豆,甚至还尝试了一些新花样,比如土豆烙饼,有时他也会用植物奶调味,但绝不会使用油。随身携带土豆也成了泰勒每天不可或缺的事,“我改变了对食物的看法,现在我认为吃饭是一种让人放松娱乐的方式。”泰勒满意地说,并声称只食用土豆让自己在1个月内减了10公斤。

据营养专家称,土豆虽然富含碳水化合物,但只食用土豆不能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坚持只食用土豆可能会让泰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患上厌食症。不过,泰勒也坦言称自己的实验仅仅是针对自己,他希望证明土豆是一种健康的食物,而自己也会成功达到减肥目的,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