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斥资千万为居民购买24项社会服务

2016-02-16 09: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斥资千万为居民购买24项社会服务

北京市海淀区将用1089万元的区级资金为居民购买24个基层创新项目,包括羊坊店街道铁西社区的老旧小区整改项目、中关村街道的白领午餐在内的各个项目将陆续在今年实施。

“区社会办根据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社会建设工作目标任务,面向街道、镇征集改进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及改善社会服务等社会建设领域相关项目。”海淀区社工委社会办负责人介绍,区社会办最终在上报的160个项目中,选定在19个街镇推进24个基层创新项目,共投入经费1089万元。

在24个基层创新项目中,海淀区曙光街道的500余对老人昨天免费获得拍摄金婚纪念照的机会。除此以外,田村路街道拟建阜四文化大院项目,更是一个创新社会治理的典型。去年6月起,街道与北京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对阜四小院进行了维修改造,建设“楼房中的大杂院”。

海淀区社工委社会办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这主要包括符合居民需求的文化类、体育类、健康类、助老类以及志愿服务类等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李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