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约会”烦恼:强卖玫瑰花 的士乱涨价

2016-02-15 15:57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情人节“约会”烦恼

昨日是情人节,一对对情侣涌入餐厅、电影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商家、出租车司机利用这一机会趁火打劫,令人不快。

昨日19时,记者来到红桥区大胡同附近的一家餐厅看到,餐厅内有不少情侣正在一起就餐。里面有两个人手持玫瑰花,看到有情侣坐下就餐,就将玫瑰花硬放到情侣桌上,而后用手示意,向情侣推销玫瑰花。一名男子表示自己不需要购花,但两人没有走开,一再要求男子买花。男子无奈,只得掏钱买花,才将二人打发走。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分钟内,二人的这种行为骚扰到了餐厅内的每一对情侣,不少男士碍于面子,只得买花。

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大量情侣出行导致用车需求提高,部分出租车司机趁机涨价,有读者反映,打车时原本只要20多元的路程,却被要价50元。部分司机还强行要求已经上车的情侣与其他乘客拼车。(记者宋雪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