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猴迎春:猴年游客扎堆到动物园看猴

2016-02-15 14:33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猴年游客扎堆到动物园看猴

观猴迎春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

与新年空荡荡的广州街头相比,春节期间的广州各大公园景区可以说人气爆棚。据广州市园林局统计,该局所属12大市内公园景区(含广州市园博会两大分会场)春节长假期间(2月7日-13日)迎客达到226万人次,其中广州动物园春节迎客近30万人。

12大公园景区包括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海珠湖、广州市儿童公园、流溪河森林公园、石门森林公园、流花湖公园、珠江公园、中山纪念堂、广州动物园、黄花岗公园、帽峰山风景区。其中白云山景区游客最多,有57万游客在春节期间来白云山,排在第二的是越秀公园38.5万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是猴年,到广州动物园看猴子的游客特别多,广州动物园春节假期迎客接近30万人次。

与新年空荡荡的广州街头相比,春节期间的广州各大公园景区可以说人气爆棚,整个春节长假,广州各大公园迎客人数突破226万。大年初一,大量游客来到广州市园博会海珠湖分会场赏花,由于人流量太大,海珠湖景区不得不出动水马分流客流。由于海珠湖周边只有景区旁边有一个停车场,里面只有数十个停车位,大量在外等候的机动车把新滘路周边塞得水泄不通。记者留意到,前来游园的游客有相当一部分是留在广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自河南的外来工陈女士是其中之一,她说今年家里人都来广州过年了,这几天不用到处去拜年,所以就带家里人到广州各大景点那里逛逛,感受一下羊城的新春气息。

同样人数爆棚的还有白云山,根据白云山管理局统计,2月8日白云山进园人数为126693 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106人次。大年初四,记者来到白云山山顶广场,这里同样也是挤满了各方游客,连日来,翠竹园更是多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侍候”,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原来,他们要拍的是一种叫潼南翁的鸟,此鸟是候鸟,比较罕见,冬天的时候在南方,夏天的时候到北方,据说春节这几天在白云山出没,不少拍客闻讯赶来赏鸟。羊城晚报 记者何伟杰、通讯员王玮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